KASIKY

NOBODY CARE

窥园



(一)

西城酒巷周家小少爷周泽楷,才冠惊华,朗俊无双,是西城不少女子心中的良人。

近日却做出偷窥棠园花魁叶修之事,一时成了西城的笑柄。

“那兔儿爷有何好瞧的,竟勾的你做出这档子丢脸事儿来​!”周晴晗焦急的走来走去,鞋跟撞着石子,一个踉跄。

“哎呦,我的好姐姐,你可小心些,莫摔着。”周泽楷扶住他这性情颇为泼辣的小姐姐,有些无奈道,“你也消停些罢。我不是​同你讲过吗?不过是误入,误入。哪里有窥探一说。”

周晴晗瞥了他一眼,埋怨到:“呵,你可真真是不担心,看回去爹不揍你!”

周泽楷轻笑,不作答。他原就不是个爱说话的人,若非他至亲,他怕是连解释也懒得一句。

那日他是闯了棠园,却没传的那般蓄意不堪,只不过是误入罢了,不过就算解释了,旁人也不会听吧。毕竟谁敢相信这周家小少爷是个十成十的路痴呢。

若是说为了窥探叶修……他连正脸都没见着就被赶了出来了。

“亏大发了!”周泽楷心想。

叶修在西城素负盛名,见着他真容的人却少之又少。但凡能见他的,都是身份地位顶高的,就他,怕是没这个资格。

小口小口啜着茶,周泽楷的心思不禁飘了远去。

那日红纱帷帐中,他看到的不过一个瘦削的背影,裸着身子,及腰的墨色长发胡乱披散,慵懒的趴在躺椅上晒太阳。

真像只猫。周泽楷心想。

杯中的玄青色的茶叶浮浮沉沉,扰乱了不知谁的心弦。

“叶先生!叶先生!”春苹拿着一沓报纸跑了进来,“你和那日溜进来的那位周家小少爷上报纸了!”

从罗帐探出一只玉琢似的手,继而叶修从帷幔后探出来,“果真?快给我瞧瞧,我是真想看看他们能写出什么幺蛾子。”

叶修拎着过长的袍子,倚着一旁的摇椅躺了下来,手中攥着一把瓜子,漫不经心的翻着报纸,好不快活。徒留春苹看着满地的瓜子壳泪流满面。

“哎呦,我的叶先生、叶花魁、叶老板,你可行行好,待会儿陈老板又该骂你了。”春苹无奈的拿起扫帚,嚷嚷道。

“呵,再嚷嚷,明儿个就叫你叶老板教教你什么叫尊老爱幼。”叶修啜了口茶水,津津有味的看着。

春苹翻了个白眼:“别了,别了。哎,话说那日周小少爷闯进来的事,明明只有我们仨知晓啊,怎的闹了个满城风雨。哎,这周小少爷最近可是被议论了个遍。”

叶修翘着二郎腿,嘴角勾起一抹笑,窗外海棠忽的被吹落一地。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


评论(4)

热度(38)